九篁冢

人性本质当然是咕咕咕了。

随便谈谈地水风和双水

日常叨逼叨,随想随写随缘看

刚看首页推荐的一个解读地水风的,突然想说说黑水,也说说青玄。
贺玄是黑水,黑水却可能不是贺玄了。
我一直觉得贺玄其实挺惨的,因怨恨化鬼,因怨恨成绝。都说爱恨是难得不容易因时间褪色的感情,可是我一向觉得仇恨这个东西可以刺激一个人爆发一下,作为长久的动力却稍显不足(如果没有持续刺激),因着对各方面的怨恨贺玄走上了复仇之路可时间长了他还能记得最初的怨恨的心情吗?恐怕最初确实是报仇的心情支撑他熬过铜炉山的痛苦,到最后就变成万千痛苦万千绝望催化出必须牢记仇恨的执念了吧。一个在仇恨里压抑了几百年的人,心里没有一点扭曲我是不信的,黑水岛上的黑水恐怕和几百年前的贺玄早就不甚相同了。几百年前家破人亡变成孤家寡人的贺玄,几百年后为了复仇亲手推开了唯一把他当朋友的师青玄又变成了孤身一人,当真是无可奈何又悲凉。再怎么说他有勇有谋,隐忍坚定,心思慎密,我也觉得是可怜,命运弄人。可能报完仇黑水再看这个世界也是举目茫然,没了一直支撑活着的目标,没了最后一个朋友,天下之大无以为继。
想到黑水这么惨挺大程度都是因为水哥我就……那我也喜欢他x
我吃cp一向是单人粉博爱可拆不可逆,双人粉不可拆不可逆…所以我风水裴水乃至双水我都吃_(:зゝ∠)_其实一开始双水我是拒绝的,我一向不太喜欢拉郎,我当时觉得这俩怎么可能在一起啊阿西吧!然后我翻水哥tag看到了几篇……然后……蜜汁好嗑x后来我仔细一想也是无奈,如果没有白话真仙,青玄又有飞升命格,贺玄正常飞升我觉得和水哥成为朋友的可能性挺大的,毕竟这两个人(最开始贺玄性格)其实是真的挺像的,坚强坚定,命都横,包括不信天命,贺玄知道死都没放弃过和白话真仙的斗争,也是从来没肯屈服过既定的命。所以我莫名吃下了双水这个cp(私心我真挺想看看当年的贺玄要是没发生这么多事会是什么样子)…只是原著这个情景,地水风必定死结。
我一直觉得,很迷,上天庭那么多比青玄差了不少的神官,从原文字里行间我真的觉得好多这人品差不行不行的能力也不见得有多好,然后飞升了,青玄就注定不能飞升因为没有飞升的命。这要搁我是水哥我也不甘心。青玄小天使确实是可以说是很好了,小时候确实被白话真仙弄的过的不好,现在还有阴影,但即使这样他对人也是一如既往地好,像清风像暖阳,拂去红尘烦扰暖得人生常善。诚然这和他确实被水哥保护的很好有关系,自身心态性格也是一大决定因素。仗义,热情,善良,最后落得那样一个结局…我是真心疼,即使他重新振作,这一段经历也是褪不去的一道疤。不过也正是因为是他,经历了这些之后也还能振作起来,或许游遍天下帮助一切他能帮助的人(我不认第五卷结尾青玄就一直当乞丐了,我是觉得写矫情了),这些年受到多少爱意就要加倍的还于世间。某种意义上青玄和谢怜很像,真的有这么一种人,他们爱这个世界,不会因悲伤止步,不会被恶意打倒,只要接受到一点善意,就能回馈万千。
水哥…我我觉得我之前已经写的很多了_(:зゝ∠)_,吹得我没词了x我又不想把标题写成双玄,所以我想想还有没有能扯的。关于地水风这部分剧情,我不想谈对错不想谈善恶,只有因果。水哥开启了因,造成了果,缘分,孽缘,三个人的缘分始于水哥换命,终于水哥身死,他们走的每一步都是最后死局的因,无可解(我真觉得双玄原著背景就已经走不下去了,可能心里还有这份感情,但已经无法面对了)。扯不下去了,但还是想私心打个水哥tag_(:зゝ∠)_
最后私心贴段女神的歌词,想就着写文又不想动笔…

我寻寻觅觅恋恋情人他是一幅画
是玉山凝露新梅托雪寸寸皆无瑕
他金鞍快马抖落一骑尘沙,迢递千秋风雅
长揖过烟火万家,去天下

评论(4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